蕾菈躲棉被爆哭!「崩潰是長期累積」吐內耗心聲:自己好像很糟糕

記者潘慧中/綜合報導

蕾菈17日在社群平台分享近況,她坦言因太過忙碌,閒下來時突遭龐大負能量襲擊,「會自己躲在棉被哭很久,關在家一整天,任何人都不想見。」意識到內心承載過多情緒,一度懷疑「好像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」,但沉澱後,她才發現事情其實沒那麼糟,純粹是自己「在意太多」。

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▲蕾菈吐露近況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釐清情緒來源後,蕾菈將自己歸類為「極度高敏人」。她指出,高敏人特別容易感受外在情緒,別人隨口一句話都會反覆想很久,這並非玻璃心,而是感受太深且容易共情。她坦言高敏人常缺乏被討厭的勇氣,容易把別人的情緒責任攬在身上導致嚴重內耗,「一旦崩潰,往往是最後一根稻草壓下來的瞬間。身邊的人無法理解,但我們自己知道,那不是突然,而是長期累積的結果。」

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▲蕾菈發現自己是極度高敏人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為了改變現狀,蕾菈表示:「我改變不了別人,但至少我能改變自己。」因此,她開始訓練自己「課題分離」,拒絕承接不屬於自己的情緒。她呼籲同為高敏族群的人,要優先照顧自己的情緒,學會適度冷漠一點。她強調這不是變壞,而是開始有界線,「你可以溫柔,但你不需要對所有人負責」,千萬別再委屈自己。

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▲▼蕾菈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▲蕾菈學會盡量少內耗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a.112814)

如今,蕾菈學會自行消化情緒,不開心就誠實說,開心就大聲笑。多花時間和內在相處後,「是真的好了很多」,雖然偶爾還是會有負面情緒,但她已經認識真正的自己,也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。

蕾菈IG全文:

最近太忙碌,閒下來的時候
都會突然感受到一股龐大的負能量
會自己躲在棉被哭很久
關在家一整天,任何人都不想見
也不想回應任何事情
覺得自己內心承載了很多情緒
好像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人
後來跟自己相處了好久之後
才發現其實事情沒有那麼糟糕
只是我就是一個會在意太多的人
我改變不了別人,但至少我能改變自己吧
所以我把自己歸類成高敏感人
訓練自己課題分離
不屬於我的情緒一律不承接
屬於我的我就自己去消化
不開心就誠實說出來
開心就大聲的笑
多花點時間和內在的自己相處
是真的好了很多~
雖然偶爾還是會有負面的時候
但我已經認識了真正的自己
所以也開始懂得如何和自己相處了

分享給朋友:

追蹤我們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關鍵字

熱門影音